[1]伯洁.“三全育人”格局下“课程思政”建设的着力点探析——以苏州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为例[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38(01):6-11.
点击复制

“三全育人”格局下“课程思政”建设的着力点探析——以苏州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为例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38
期数:
2021年01期
页码:
6-11
栏目:
出版日期:
2021-01-25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伯洁
苏州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江苏 苏州 215009
关键词:
“三全育人”机械类专业“课程思政”思政课
分类号:
G64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在“三全育人”总体工作格局下,“课程思政”教育理念的提出和深化,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客观要求,是全面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机械类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是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相关专业课程,潜移默化地对学生的思想意识、行为举止进行正向的引导。不同于其他人文社科类专业,机械类专业实施“课程思政”过程存在一些特定的、需要深入思考和着力破解的现实问题。针对机械类专业“课程思政”发展的现状,研究机械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着力点,有助于机械类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声相应、同气相求,从而形成同频共振效应。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章鸣,刘大闯.“三全育人”视阈下大学生社会实践问题探析[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37(04):85.
[2]卢长彤.“三全育人”理念下推进高校就业教育的路径探析[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3,40(01):95.

备注/Memo

备注/Memo:
2019年度苏州科技大学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新时代视域下‘三维建模与机械创新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实践”(2019JGMK18)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