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胡传志.陈三聘《和石湖词》略论[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36(01):53-57.
点击复制

陈三聘《和石湖词》略论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36
期数:
2019年01期
页码:
53-57
栏目:
出版日期:
2019-01-28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胡传志
安徽师范大学 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安徽 芜湖 241000
关键词:
范成大石湖陈三聘和石湖词次韵唱和
分类号:
I207.23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南宋苏州词人陈三聘遍和范成大《石湖词》,并非有意干进,而是寄寓对范成大的崇敬之情。陈氏《和石湖词》中有多首称颂范成大之作,反映出范成大在当时人们心目中的形象。《和石湖词》是短时间内的单向唱和集,在时空场景和主题上有所变化,体现出此类次韵词作的个性。《和石湖词》整体水平不及《石湖词》,但也不乏个别佳作。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胡传志.别样的抄袭——南宋程卓《使金录》抄录范成大使金诗自注发覆[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35(04):35.
[2]宋艳梅.范成大《吴郡志》两晋吴郡太守记载勘误[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36(03):52.
[3]胡传志.范成大与金接伴使田彦皋交往考[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39(03):51.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