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李斌.民国时期苏州演艺业的现代转型[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04):63-70.
点击复制

民国时期苏州演艺业的现代转型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期数:
2016年04期
页码:
63-70
栏目:
江南社会文化研究
出版日期:
2016-07-31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李斌;
苏州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关键词:
演艺业民国苏州现代转型
分类号:
J120.9
摘要:
在城市经济发展、文化艺术传统和地理条件的影响下,苏州约在20世纪20年代就已有现代演艺业的萌芽,到30年代有了正式和长足的发展,40年代中后期更是出现了分层发展的成熟趋势。文化艺术传统、经济优势、地理便利是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母床,文化创意产业则是促进城市发展的动力。苏州从上海汲取了资本支撑的同时也展示和宣告了自己的影响力,这是它成为早期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史中重要城市的理由。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李斌.报馆进城:民国苏州报业与城市发展的互动[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03):88.
[2]刘开锋,沈骅.民国苏州工巡捐局的成立和改组风波[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35(01):53.
[3]李斌.论民国时期苏州文化产业发展中的女性力量[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35(04):70.

备注/Memo

备注/Memo: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江苏艺术家与早期中国电影文化产业发展研究”(14FYS003);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项目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