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鲁宝.全球都市化语境下的文化差异政治学——斯图亚特·霍尔都市文化思想研究[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35(01):12-18.
点击复制

全球都市化语境下的文化差异政治学——斯图亚特·霍尔都市文化思想研究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35
期数:
2018年01期
页码:
12-18
栏目:
出版日期:
2018-01-25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鲁宝
南京大学 哲学系,江苏 南京 210093
关键词:
斯图亚特·霍尔全球后现代都市地方文化差异政治学
分类号:
B089.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长期以来,学界主要聚焦于斯图亚特·霍尔文化理论领域的研究,但较少关注其著作中蕴含的强烈的都市关怀与空间隐喻。从都市调控危机的政治学分析到全球地方的文化差异政治学的解放议程,他为全球都市化研究提供了跨学科的认识方法,为后现代条件下的政治抗辩提供了可能性空间,并且对中国当代城市化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