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李开,王峰.西方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中国化之反思——以特里·伊格尔顿在中国为例[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05):20-25.
点击复制

西方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中国化之反思——以特里·伊格尔顿在中国为例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期数:
2016年05期
页码:
20-25
栏目:
哲学研究
出版日期:
2016-09-3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李开;王峰;
安徽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安徽财经大学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
关键词:
特里·伊格尔顿西方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分类号:
I0
摘要:
特里·伊格尔顿在国内的影响是整个西方文艺理论对中国当代文艺理论产生影响的典型代表。通过研究伊格尔顿在中国的影响和接受,或可以窥见西方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对当代中国文艺理论产生影响的路径和后果,从而对当代中国文论的重建提供一定的参考价值。通过文献梳理和问卷调查可以发现,伊格尔顿的学术思想对中国当代文学理论、文学批评和文化研究等领域的影响不容忽视,同时对建设中国当代文艺理论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