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姚新立.发展哲学视阈下的中国特色减贫道路[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38(04):8-14.
点击复制

发展哲学视阈下的中国特色减贫道路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38
期数:
2021年04期
页码:
8-14
栏目:
出版日期:
2021-07-25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姚新立
苏州科技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江苏 苏州 215009
关键词:
脱贫攻坚发展哲学中国特色减贫道路乡村振兴
分类号:
D616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哲学看来,消除农民贫困是一个重要的发展问题和发展目标。开发式扶贫是中国特色减贫道路的鲜明特征,这在理论和实践中超越了发展经济学和启蒙理性,实现了发展客体论和发展主体论的统一。超越抽象现代化理论的中国特色减贫实践充分证明了中国走的是一条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之路。在脱贫攻坚全面转向乡村振兴的历史进程中,应注重经济社会结构分析,坚持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着力解决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来促进新发展格局的构建。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梁琳.精准扶贫背景下我国消费扶贫的减贫逻辑与实践探索[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38(04):1.
[2]张传文,张劲松.脱贫攻坚后中西部乡村防止返贫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3,40(01):1.

备注/Memo

备注/Memo:
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城镇化道路研究”(18CKS019)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