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黄河.推动共同富裕与实现美好生活的内在逻辑[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3,40(01):9-15.
点击复制

推动共同富裕与实现美好生活的内在逻辑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40
期数:
2023年01期
页码:
9-15
栏目:
出版日期:
2023-01-3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黄河
四川外国语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庆 400031
关键词:
共同富裕美好生活内在逻辑
分类号:
D6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共同富裕是现代化进程中的关键目标,是全体中国人的共同期盼与诉求。美好生活是全体人民孜孜以求的生活图景,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推动共同富裕与实现美好生活是一个相融相生、逻辑延展、内在同构的有机统一体,具有高度的依存性和关联性。从历史进程看,党领导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历程中的每一个重要阶段都贯穿着共同富裕的主线;从内在关联看,共同富裕是实现美好生活的现实基础和内在要求,是实现美好生活的关键一步;从价值指向看,推动共同富裕与实现美好生活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人的自由而全面发展的价值追求。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张传文,张劲松.脱贫攻坚后中西部乡村防止返贫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3,40(01):1.
[2]彭陈,李玉竹.文化治理现代化的辩证逻辑及其实践要求[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4,41(01):13.

备注/Memo

备注/Memo:
2021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青年项目“中国共产党研判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百年历程、基本经验与重要启示研究”(2021NDQN09);2021年度重庆市教委人文社会科学类项目思政专项“中国共产党研判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百年历程与基本经验研究(1921—2021)”(21SKSZ036);2021年度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重点项目“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百年历程与基本经验研究”(sisu202156)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