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程宏亮.文旅融合视域下长三角“唐诗之路”的诗歌资源、价值及应用策略[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3,40(01):44-51.
点击复制

文旅融合视域下长三角“唐诗之路”的诗歌资源、价值及应用策略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40
期数:
2023年01期
页码:
44-51
栏目:
出版日期:
2023-01-3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程宏亮
金陵科技学院 人文学院,江苏 南京 210038
关键词:
长三角“唐诗之路”唐诗资源应用策略文旅融合
分类号:
G127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唐诗之路”是具象的地理之路,更是抽象的诗歌文化集聚空间。长三角地区交通特别发达,水上交通尤负盛名。该地域的大运河航线、长江航线、浙东“唐诗之路”、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水路,以及以宣城为中心、以青弋江为主体的皖南诗路,均蕴藏着丰富的唐诗资源。融唐诗于旅游具有重要价值,有助于满足涉游者随性自适的精神需求,彰显“绿色”发展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取唐诗素材建构物化景观或制作文创产品,创作跨媒介综合艺术作品等,均是激活唐诗记忆以促进文旅融合的有效策略与路径。 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赵慧莎,陈来生.长三角旅游经济空间结构演变及功能定位研究[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02):15.
[2]史嵘,赵银.长三角金融协同与产业高质量耦合协调发展及演进研究[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39(04):36.

备注/Memo

备注/Memo:
南京市“十四五”市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文旅融合与数字化研究基地”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