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张尹.重大疫情应对中强化思想建设论析[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37(05):12-17.
点击复制

重大疫情应对中强化思想建设论析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37
期数:
2020年05期
页码:
12-17
栏目:
出版日期:
2020-09-28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张尹
上海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 200234
关键词:
重大疫情思想建设新冠肺炎
分类号:
D64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重大疫情的应对,不仅对医疗卫生事业提出巨大挑战,也对思想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在现实性上,聚焦重大疫情应对过程中强化思想建设的整体性工作,不但在思想层面上有助于缓解社会恐慌情绪、提高民众科学防护意识,而且在行动层面上有助于推动配合政府防疫工作、降低社会公共危机。因此,必须认清重大疫情可能存在的盲目乐观思想、迷信思想、利己主义、盲动思想等不良思想表现,进而剖析其发生根源,并在此基础上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维度对政府、企业和个人提出具体要求。

备注/Memo

备注/Memo:
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的总体逻辑研究”(20ZDA016)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