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王杨.公共服务满意度、社会信任与居民幸福感——基于CGSS2015数据的实证分析[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36(04):31-30.
点击复制

公共服务满意度、社会信任与居民幸福感——基于CGSS2015数据的实证分析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36
期数:
2019年04期
页码:
31-30
栏目:
出版日期:
2019-07-28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王杨
南京大学 政府管理学院,江苏 南京 210023
关键词:
公共服务满意度社会信任居民幸福感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
分类号:
C916.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居民幸福感是评价居民生活满意度的主要指标,幸福感水平关乎政府治理绩效与公共权力的合法性。在常规人口变量基础上,基于CGSS2015数据,遵循国家与社会分析框架,考察公共服务满意度、社会信任对居民幸福感水平的影响。结果显示,在模型中公共服务满意度、社会信任程度对居民幸福感的影响均通过显著性验证:公共服务满意度越高,居民幸福感水平就越高;社会信任程度越高,居民幸福感水平就越高。政府要提高居民的幸福感水平,应有针对性地从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与社会信任环境建构等方面进行政策介入与资源支持。

备注/Memo

备注/Memo:
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政府购买公共服务与事业单位改革的衔接机制研究”(14AZZ012)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