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石莹丽.中国对萨摩亚援助述论[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35(04):92-102.
点击复制

中国对萨摩亚援助述论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35
期数:
2018年04期
页码:
92-102
栏目:
出版日期:
2018-07-25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石莹丽
聊城大学 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山东 聊城 252059
关键词:
萨摩亚中国援助中萨关系太平洋岛国
分类号:
K638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对外援助是中国和平外交的主要内容,也是中国主动承担大国义务、显示大国责任的重要举措。自1975年中萨建交以来,中国政府通过全额援建、优惠贷款、技术合作、人力资源援助等形式对萨摩亚进行了多领域、多渠道援助,包括基础设施建设、选派医疗队、农业技术支持、派遣理科教师以及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等,为萨摩亚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众生活提供了有力支持,收到了良好成效。但从目前看来,对萨援助还存在短期培训项目密集重复、室内配套物资没有充分考虑当地实际、后期维护没有及时跟进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潘尼罗培·司格埃菲尔,米亚赛娜·玛瑞迪夫,鲁塔·费迪辛克莱,等.萨摩亚的妇女、文化与政治参与[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35(06):78.

备注/Memo

备注/Memo:
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太平洋岛国研究”(15AZD043);2018年度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指向性课题“萨摩亚与中国外交关系研究”(R18WB0201)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