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李斌.论民国时期苏州文化产业发展中的女性力量[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35(04):70-75.
点击复制

论民国时期苏州文化产业发展中的女性力量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35
期数:
2018年04期
页码:
70-75
栏目:
出版日期:
2018-07-25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李斌
苏州科技大学 人文学院,江苏 苏州 215009
关键词:
民国文化产业女性苏州
分类号:
G127.53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文化产业发展的历史向我们展示了女性在文化产业发展中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在民国苏州文化产业发展的进程中,女性题材往往成为报刊传媒产业的关注对象与内容来源。女性在开展多样文化消费的同时,还逐步掌控文化产业的内容生产权,这些极大地活跃了文化产业市场。可以说,一方面,文化产业成为女性超越家庭、积极参与社会生活的舞台;另一方面,女性力量构成了早期文化产业发展的人力动因。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李斌.民国时期苏州演艺业的现代转型[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04):63.
[2]李斌.报馆进城:民国苏州报业与城市发展的互动[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03):88.
[3]刘开锋,沈骅.民国苏州工巡捐局的成立和改组风波[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35(01):53.
[4]施建平.苏州文化对外传播的总体策略研究[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35(02):54.

备注/Memo

备注/Memo:
本文为江苏省“青蓝工程”项目资助成果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