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张倩霞,万正晓.我国企业科技投入面临的问题及对策研究——以苏州市为例[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35(04):29-34.
点击复制

我国企业科技投入面临的问题及对策研究——以苏州市为例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35
期数:
2018年04期
页码:
29-34
栏目:
出版日期:
2018-07-25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张倩霞万正晓
苏州科技大学 商学院,江苏 苏州 215009
关键词:
科技投入科技创新科技管理R&D规上企业
分类号:
F273.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规上企业是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规上企业的发展对于优化产业结构、构建自主创新型国家、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依据2016年的统计数据,苏州市R&D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仅有2.7%,R&D经费投入强度不仅远低于北京,而且长期低于上海和杭州。因此,为提升国际竞争力,实现创新城市和国际大都市的远期目标,苏州市需要完善政府科技政策、引导规上企业优化科技投入结构、加大科技投入规模和强度的保障体系。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周荣华.科技创新驱动产业结构合理化研究——以苏州市为例[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35(04):23.
[2]钱燕,魏伟.苏州科技金融生态圈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36(06):16.

备注/Memo

备注/Memo:
2017年苏州市软科学基地资助项目“苏州加大规上企业科技投入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研究”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