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周荣华.科技创新驱动产业结构合理化研究——以苏州市为例[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35(04):23-28.
点击复制

科技创新驱动产业结构合理化研究——以苏州市为例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35
期数:
2018年04期
页码:
23-28
栏目:
出版日期:
2018-07-25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周荣华
苏州科技大学 天平学院,江苏 苏州 215011
关键词:
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合理化苏州市
分类号:
F269.24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采用偏离系数法和关联系数法,对2010—2016年苏州市产业结构和科技创新驱动产业结构合理化进行研究。结果表明:政府科技创新支持、企业参与科技创新、社会科技创新基础是促进产业结构合理化的重要因素。因此,可从以下几方面提升苏州市产业结构合理化水平:一是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鼓励技术创新;二是坚持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三是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建立更为灵活的人才管理机制。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张倩霞,万正晓.我国企业科技投入面临的问题及对策研究——以苏州市为例[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35(04):29.
[2]钱燕,魏伟.苏州科技金融生态圈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36(06):16.

备注/Memo

备注/Memo:
江苏省软科学项目“江苏省投贷联动现状与对策研究”(BR2017017);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社会资本对新型职业农民创业机会识别影响研究——基于资源获取的中介效应”(2017SJB2230)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