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王世文a,乔小燕b.关于科技领军人才相关问题研究的综述[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06):34-38.
点击复制

关于科技领军人才相关问题研究的综述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期数:
2017年06期
页码:
34-38
栏目:
出版日期:
2017-11-24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王世文a乔小燕b
苏州科技大学 a.商学院;b.天平学院,江苏 苏州 215009
关键词:
科技领军人才科技强国流动趋势跟踪方案
分类号:
C96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科技领军人才是把握世界科技大势、研判科技发展方向的战略科技人才,具有凝聚力量、统筹协调才能,对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至关重要。从现有文献来看,关于“科技领军人才”相关问题的研究尚处于起步阶段,存在概念界定不统一、统计数据欠完整、量化分析欠科学、理论解释不系统等问题。当前要实现有关问题研究的深化,应以习近平总书记“科技三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从把握世界科技大势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视角,科学界定国家层面科技领军人才标准。人才流通与人才循环等概念的提出,大数据与计算方法的应用,各类咨询机构研究与实践的丰富,都为科技领军人才的流动趋势、跟踪方案和实务操作研究提供了新的切入点和可行性。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乔小燕.苏州科技领军人才流动影响因素研究[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35(05):19.

备注/Memo

备注/Memo:
苏州市科协软科学课题立项项目“关于产业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工程优化的研究”(2017A09)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