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谷操,闵凡祥.拜占庭医学发展特征初探[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05):79-85.
点击复制

拜占庭医学发展特征初探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期数:
2016年05期
页码:
79-85
栏目:
世界史研究
出版日期:
2016-09-3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谷操;闵凡祥;
南京大学历史学院;
关键词:
拜占庭医学古典医学的主导性医学知识的体系化与专业化医院的现代性
分类号:
K134
摘要:
在人类医学发展史上,拜占庭医学因其对人类医学发展的重要贡献而据有特殊地位。尽管同样受到基督教的影响,但因拜占庭帝国历史发展的连续性和在希腊语使用上的天然便利,拜占庭医学成为古希腊罗马医学最为重要的继承者与发展者。在中世纪千年历史中,拜占庭医学形成和表现出如下具有鲜明自我个性的发展特征:医学理论来源的多元化和古希腊医学元素在其中的主导地位;医学知识的体系化与专业化;医院建设与其医疗服务的现代领先性,等等。

备注/Memo

备注/Memo: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南京大学文科青年创新团队培育项目“医疗社会史:理论与实践”(2062014329)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