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解军.近代苏州评话艺人来源与学艺生涯考[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05):71-78.
点击复制

近代苏州评话艺人来源与学艺生涯考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期数:
2016年05期
页码:
71-78
栏目:
世界史研究
出版日期:
2016-09-3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解军;
淮阴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键词:
苏州评话艺人来源拜师学艺
分类号:
J826
摘要:
近代苏州评话艺人的来源具有三方面的特征:一是多来自社会下层,这是由他们的经济条件所决定的;二是大多评话艺人家学渊源,其技艺传承以血缘为主体;三是多来自苏州地区,这是作为口头艺术的苏州评话艺术规律所决定的。同时,艺人较高的文化素质和丰富的人生经历对于他们从事评话实践多有裨益。由于经济、家庭等多重原因,在学艺过程中艺人必须有更加辛勤的付出,才能在日后的书坛立稳脚跟。

备注/Memo

备注/Memo: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评弹历史文献资料整理与研究”(14ZDB041)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