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王文荣.明清江南社诗总集编纂研究[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05):60-64.
点击复制

明清江南社诗总集编纂研究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期数:
2016年05期
页码:
60-64
栏目:
江南社会文化研究
出版日期:
2016-09-3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王文荣;
江苏理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
关键词:
江南诗社社诗总集地方诗总集编纂
分类号:
I207.22
摘要:
明清江南地区诗社数量众多,且诗社编纂总集之风盛行,这些总集即为社诗总集。多数社诗总集也是地方诗总集。在编纂形态上,与通常的诗歌总集相比,社诗总集在编纂者、编纂方式以及编纂规模等方面有许多不同之处。社诗总集的"社"性、地域史眼光、兼顾趣味性等三个方面使其成为一类特殊的地方诗总集。社诗总集是社团文化、诗歌学养以及地域文化等因素综合影响下的产物。

备注/Memo

备注/Memo:
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清代苏南地方类诗歌总集研究”(2013SJD750006)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