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张林郁,乔小燕.农村商业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研究——以苏州市A农商行为例[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05):48-54.
点击复制

农村商业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研究——以苏州市A农商行为例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期数:
2016年05期
页码:
48-54
栏目:
江南社会文化研究
出版日期:
2016-09-3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张林郁;乔小燕;
苏州科技大学商学院;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
关键词:
信贷资产证券化农村商业银行产融结合
分类号:
F832.4;F832.51
摘要:
以苏州A农商行为例,对农村商业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方案的实证研究表明,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开展不仅有助于提高信贷资产质量、降低信贷风险,还能盘活存量资产、改善盈利结构,对实现产融结合具有积极意义。然而,当前多数农村商业银行面临着借款人信用水平较低、不良贷款率上升、资本充足率下降等挑战。为了控制市场风险,确保信贷资产证券化工作的顺利开展,农村商业银行还需积极加强资产池试点、拓展中间业务、多元化发展资产证券种类等工作。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