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高建国.基于国际传播的文化名城特色发展之路——以威尼斯、维也纳、名古屋为例[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04):97-101.
点击复制

基于国际传播的文化名城特色发展之路——以威尼斯、维也纳、名古屋为例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期数:
2016年04期
页码:
97-101
栏目:
城市研究
出版日期:
2016-07-31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高建国;
苏州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关键词:
城市形象国际传播威尼斯维也纳名古屋
分类号:
G112
摘要:
城市形象是一个国家的品牌。城市形象能否走向国际、影响世界,也能体现这个国家的国际传播水平。威尼斯、维也纳、名古屋等文化名城在发展经济、建设城市、走向世界过程中,重视资源再造,努力拓宽发展空间;积极对外交流,主动参与国际事务;创新城市发展,刻意凸显文化个性,从而有效扩大了城市的国际影响。目前,中国许多城市经济建设快速发展,对外交流不断扩大,文化传播热火朝天,但要进一步扩大国际影响,仍需借鉴国际名城的成功经验。

备注/Memo

备注/Memo:
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江苏区域形象的国际传播研究”(15ZHD002)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