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傅亮,刘玉斌.清末民初红十字会的本土化[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04):89-96.
点击复制

清末民初红十字会的本土化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期数:
2016年04期
页码:
89-96
栏目:
中国史研究
出版日期:
2016-07-31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傅亮;刘玉斌;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江南土墩墓博物馆;
关键词:
清末民初红十字会本土化
分类号:
D691.9
摘要:
晚清时期,中国红十字会的起源深受本土义赈的影响,从而使红十字会具有了强烈的本土化因素。从红十字会的职能来说,初期的中国红十字组织并没有承担救护伤兵的职能,实际上只能救护难民。直到1911年辛亥革命之际,红十字会才真正实践了战地救护的职责。随着第九届国际红十字大会的召开以及《中国红十字会章程》的通过,标志着中国红十字会初步完成了本土化的转变。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周淑红.清末民初上海的义43务戏演出[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35(02):36.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