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李军.延安话语的当前镜像[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03):81-87.
点击复制

延安话语的当前镜像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期数:
2015年03期
页码:
81-87
栏目:
出版日期:
2015-05-3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李军
聊城大学 传媒技术学院,山东 聊城 252000
关键词:
延安话语延安及相关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
分类号:
G206.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作为特定历史阶段产物的延安话语,强化文艺的社会功能,突出艺术审美的工农兵趣味。当前延安及相关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的三种类型,即重述革命史型、革命英雄传奇型、文化消费型,都在某种程度上折射了延安话语的精神内核,它们在切入历史的方式、对真实感的表现及喜闻乐见的修辞策略方面仍需引起特别关注。

备注/Memo

备注/Memo: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延安文艺与二十世纪中国文学研究”(11&ZD113);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延安文学传播的类型与文化生态研究”(2013M542318)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