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张传文,张劲松.脱贫攻坚后中西部乡村防止返贫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3,40(01):1-8.
点击复制

脱贫攻坚后中西部乡村防止返贫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40
期数:
2023年01期
页码:
1-8
栏目:
出版日期:
2023-01-3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张传文1张劲松2
1.安徽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徽 合肥 230036;2.南京审计大学 国家治理与国家审计研究院,江苏 南京 211815
关键词:
中西部乡村脱贫攻坚共同富裕
分类号:
D6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之后,中国的战略目标将转向实现共同富裕,中西部乡村是工作重点。对于中国中西部乡村来说,脱贫攻坚后仍存在文化性返贫、规模性返贫与差距性返贫等风险,其中既有工业化、现代化演进的规律因素,也有城乡二元体制及文化生活相对停滞的因素。中西部乡村不进则退,只有进一步实现共同富裕,才能有效防止返贫。实现中西部乡村的共同富裕,需要推动生产方式的现代化;需要消除城乡二元体制、实现城乡一体化;需要推动乡村文化再创新。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梁琳.精准扶贫背景下我国消费扶贫的减贫逻辑与实践探索[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38(04):1.
[2]姚新立.发展哲学视阈下的中国特色减贫道路[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38(04):8.

备注/Memo

备注/Memo:
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零工类型农民工的社会保障政策优化研究”(22BKS149);2021年度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研究生思政课助力乡村振兴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2021yjscgj04)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