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周茹.高校精准资助“制度保障策略”的探索和启示——以苏州某高校的实践为例[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3,40(01):101-106.
点击复制

高校精准资助“制度保障策略”的探索和启示——以苏州某高校的实践为例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40
期数:
2023年01期
页码:
101-106
栏目:
出版日期:
2023-01-3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周茹
苏州科技大学 外国语学院,江苏 苏州 215009
关键词:
精准资助制度保障策略高校
分类号:
G647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精准资助政策来源于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思想,是高校对经济困难学生实施教育、促进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苏州某高校探索了一套切实可行的精准资助策略体系,其中“制度保障策略”的构思、设计、实践以及与其他策略的协同运作,既呈现了这个策略体系的显著效果,也为高校开展精准资助工作带来了深刻启示,即让精准资助工作在制度的框架内运作,让精准资助工作落到“精准”的实处,让精准资助的策略链条协同运转,让精准资助策略升华为一种资助模式。实践证明,实施精准资助政策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开展精准资助策略的探索、研究和大胆创新是保证精准资助工作向着高精准、高质量、高效果目标发展的重要思路。

备注/Memo

备注/Memo:
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专项课题“‘精准资助’背景下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助感恩回馈机制研究”(Xc/2018/12)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