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吴益民.全媒体时代廉政文化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论析[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37(06):5-11.
点击复制

全媒体时代廉政文化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论析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37
期数:
2020年06期
页码:
5-11
栏目:
出版日期:
2020-11-28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吴益民
苏州科技大学 纪委办公室,江苏 苏州 215009
关键词:
全媒体时代廉政文化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
分类号:
G64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廉政文化是高校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宝贵资源和思想基础。全媒体时代,加强廉政文化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可以丰富思想政治教育的课程资源、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互动性、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但同时,廉政文化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廉政文化价值观认同感受到冲击、廉政文化传播力受到影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知识结构和教学传统受到挑战等问题。因此,必须通过丰富第一课堂教学内容、拓展第二课堂育人功能、唱响廉洁校园主旋律、打造思想政治教育队伍主力军等路径促进廉政文化融入思想政治教育。

备注/Memo

备注/Memo:
2019年度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全媒体时代高校廉政文化建设路径研究”(2019SJA1271)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