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詹绪左.明代诗僧姚广孝与龙溪等闻、绝海中津文缘考[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37(01):56-60.
点击复制

明代诗僧姚广孝与龙溪等闻、绝海中津文缘考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37
期数:
2020年01期
页码:
56-60
栏目:
出版日期:
2020-01-28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詹绪左
安徽师范大学 文学院,安徽 芜湖 241002
关键词:
姚广孝诗僧龙溪等闻绝海中津文缘
分类号:
G125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从中日两国佛教文化交流史的角度来说,姚广孝《〈独庵外集续稿〉题记》无疑是很宝贵的资料,但国内学界对此有明显误读,如对“必有以见教也”“扶桑小比丘等闻”句的误断误读;把“闻持归本国可出”中的“出”误解为“刊印出版”,其实“出似”应为“出示”之义。由此理解,可进一步探讨姚广孝与日本僧人龙溪等闻、绝海中津之间的一段文缘。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阮堂明.论寒山子及其诗歌在宋代之遗响[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06):59.

备注/Memo

备注/Memo:
安徽高校人文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姚广孝全集(元明僧诗集整理与研究)”(SK2015A024)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