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闫红果.21世纪以来中国对斯里兰卡救灾援助述论[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37(01):28-33.
 [J].Journal of Suzho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ocial Science),2020,37(01):28-33.
点击复制

21世纪以来中国对斯里兰卡救灾援助述论()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37
期数:
2020年01期
页码:
28-33
栏目:
出版日期:
2020-01-28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闫红果
关键词:
斯里兰卡救灾援助”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
分类号:
D82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受诸多因素的影响,斯里兰卡是一个灾害多发的国家,中国为其提供了大量的救灾援助。21世纪以来,中国主要通过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和一般物资、派遣援外工作队等方式,帮助斯里兰卡应对洪涝、干旱、地震、海啸、滑坡、难民潮、粮食危机等灾害。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中方与斯方积极开展救灾防灾减灾领域的合作,在帮助灾区恢复重建的同时,提升斯里兰卡自主应对灾害救援、防控能力。中国的救灾援助,对打造风险共担、经济互融、政治互信的中斯“命运共同体”发挥着重要作用,丰富了中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完善中国对斯里兰卡的救灾援助工作,需针对债务繁重风险、社会动乱风险、援外争议风险做好相关预案。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20-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