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卢坡.《袁随园君墓志铭(并序)》手稿考释[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36(05):61-66.
点击复制

《袁随园君墓志铭(并序)》手稿考释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36
期数:
2019年05期
页码:
61-66
栏目:
出版日期:
2019-09-28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卢坡
安徽大学 文学院,安徽 合肥 230039
关键词:
姚鼐《袁随园君墓志铭(并序)》手稿考释
分类号:
I207.6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袁枚去世后,姚鼐力排众议,为其作墓志铭并序,这一方面是姚鼐与袁枚交谊使然,另一方面则是姚鼐欲因此成就一篇好文章。姚鼐曾许诺将《袁随园君墓志铭(并序)》手稿寄给弟子陈用光观览,寄前又对手稿进行删改。《袁随园君墓志铭(并序)》手稿原稿与修改稿差异明显,除了能折射出姚鼐与袁枚的微妙关系,亦能从中窥视姚鼐古文“删改”之法。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卢坡.姚鼐堪舆思想发微[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04):82.

备注/Memo

备注/Memo: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清代文人事迹编年汇考”(13&ZD117);安徽大学博士科研启动经费项目“桐城派尺牍研究”(J01003275);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姚鼐尺牍辑存编年校释”(SK2019A0029)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