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许慈惠.大学生生态分析与改善对策——以上海外国语大学为例[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37(01):101-103.
 Ecological Analysis and Improve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Take 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s an Example[J].Journal of Suzho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ocial Science),2020,37(01):101-103.
点击复制

大学生生态分析与改善对策——以上海外国语大学为例()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37
期数:
2020年01期
页码:
101-103
栏目:
出版日期:
2020-01-28

文章信息/Info

Title:
Ecological Analysis and Improve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Take 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s an Example
作者:
许慈惠
上海外国语大学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上海 200083
关键词:
生态学教育生态大学生生态教学效果
分类号:
G645.5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当今,尽管大学对教学重视度不断升温,教学方法推陈出新,但学生价值观日趋多元化,演绎出许多不理想的学生生态,导致学生生态与教学效果的内在逻辑悖论,教学质量也因此无法得到正相关的提高。大学内,学生选课情况、课余时间安排、撰写毕业论文的态度不尽如人意。社会大生态、互联网效应、校园环境、就业实习单位的用人态度以及生源质量成为影响学生生态的主要因素。身处教育生态环境的大学人虽然无力改变社会大生态,但应更多地富于责任心,正视学生生态问题,力所能及地改善校园中的学生生态,从而提高大学教学质量。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20-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