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王松.苏州吴歌保护与传承的现状及前景探析[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35(04):85-91.
点击复制

苏州吴歌保护与传承的现状及前景探析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35
期数:
2018年04期
页码:
85-91
栏目:
出版日期:
2018-07-25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王松
苏州科技大学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江苏 苏州 215011
关键词:
苏州吴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分类号:
I277.25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传唱于长江下游太湖流域的吴歌历史久远,底蕴丰厚,是吴文化的杰出代表。尽管苏州吴歌的保护与传承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由于城市化、现代化、文化全球化等深层原因,苏州吴歌正遭遇濒临消亡的危机,如何走出困局,相关部门应该从深化机制、培养受众、不断创新等方面加以思考。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陈元贵.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的“文化真实”问题——以徽州民歌为中心的讨论[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37(02):55.

备注/Memo

备注/Memo:
2017年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文化生态视域下吴歌的保护与传承研究”(2017SJB1347)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