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施建平.苏州文化对外传播的总体策略研究[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35(02):54-59.
点击复制

苏州文化对外传播的总体策略研究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35
期数:
2018年02期
页码:
54-59
栏目:
出版日期:
2018-03-25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施建平
苏州市职业大学 学术期刊中心,江苏 苏州 215104
关键词:
苏州文化对外传播传播策略文化产业
分类号:
G127.53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苏州文化对外传播历史悠久。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作为被文化部、财政部纳入文化消费试点城市的苏州,应由相关职能部门建立一个联络机制,全方位地对外传播苏州文化。深挖苏州本地优秀的传统文化,建立优秀文化资源的数字宝库;借鉴其他国家对外文化传播经验,加强对传播机制、传播方式的研究,厘定苏州文化对外传播理念;整合各种传播方式,制订苏州文化对外传播策略。这些策略既培育了苏州的“软实力”,也为苏州企业“走出去”助一臂之力。

备注/Memo

备注/Memo:
江苏省教育厅重点专项“‘文化自信’语境下江苏文化对外传播的关键维度与策略”(2017ZDTXM029);2017年苏州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苏州文化对外传播的关键维度与策略研究”(2017LX083)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