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钱燕.苏州独角兽企业培育基础与对策研究[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35(02):25-30.
点击复制

苏州独角兽企业培育基础与对策研究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35
期数:
2018年02期
页码:
25-30
栏目:
出版日期:
2018-03-25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钱燕
苏州科技大学 商学院,江苏 苏州 215009
关键词:
独角兽企业创业创新培育苏州
分类号:
F127.53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独角兽企业是一种新经济现象,是区域创新能力的集中体现,具有颠覆式创新、爆发式成长、跨界融合等特征,对于区域创新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以苏州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为研究对象,分析其数量、行业、区域及创始人特征,发现苏州独角兽企业的培育发展既具有有利因素,如新兴产业发展迅猛、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不断发展、创新人才加快集聚等,又面临诸如互联网经济优势不显著、独角兽企业孵化平台缺乏、企业原创性技术创新能力不足等挑战。苏州政府应尽快制定独角兽企业培育计划,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优化有利于独角兽企业成长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备注/Memo

备注/Memo:
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资助项目“金融资本对企业创新的机制及影响研究——以江苏省为例”(2017SJB1369);江苏省政策引导类计划(软科学研究)资助项目“江苏省投贷联动现状与发展对策研究”(BR2017017)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