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张涛.关于海德格尔技术哲学论的反思[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35(02):12-17.
点击复制

关于海德格尔技术哲学论的反思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35
期数:
2018年02期
页码:
12-17
栏目:
出版日期:
2018-03-25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张涛
安徽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徽 芜湖 241003
关键词:
海德格尔技术哲学论技术的本质资本逻辑反思
分类号:
B516.54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海德格尔技术哲学论是对关于技术的本质、现代技术困境及其克服的沉思,但因其自身难以克服的困难而无法破解技术困境之谜。海德格尔技术哲学论内在困难有三:一是它脱离技术的社会本质,把技术看成先验目的的招致;二是它绕开技术运用的资本逻辑,把现代技术困境产生的根源误读为主客二分的思维方式;三是它舍弃现实道路而寄托于天命沉思来摆脱现代技术困境,成为神秘主义的一种当代表现。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钱小雪,陈建明.空间:《存在与时间》的隐藏之维——海德格尔的空间思想初探[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01):12.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