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杨林.共享经济背景下经济绿色发展的理论思考[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06):29-33.
点击复制

共享经济背景下经济绿色发展的理论思考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期数:
2017年06期
页码:
29-33
栏目:
出版日期:
2017-11-24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杨林
四川大学 经济学院,四川 成都 610065
关键词:
共享经济可持续发展低碳环保绿色经济
分类号:
F205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在经济与社会不断发展的背景下,党中央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这是指导我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基本思路,其中“共享”是手段而经济“绿色”发展是根本,共享模式可以推动经济绿色发展。当前经济环境下,我国发展绿色经济的困境主要表现在绿色经济的要求制约了工业的发展空间,造成大量设备的闲置与浪费,同时制约了消费空间的扩张。而共享经济模式能够改变这种状况,成为经济绿色发展的动力,因为共享经济模式能够充分利用资源,减少消耗从而降低碳排放强度;它可以促进供给侧结构变革,能够对消费理念带来革新和提供新的就业模式。共享经济模式使社会整体效率得到提高。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陈俊梁,陈洁婷.原子型组织结构:共享经济时代的组织结构创新[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35(03):12.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