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宫向阳.实践维度与现代中国管理哲学体系的重构[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06):1-7.
点击复制

实践维度与现代中国管理哲学体系的重构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期数:
2017年06期
页码:
1-7
栏目:
出版日期:
2017-11-24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宫向阳
苏州科技大学 组织部,江苏 苏州 215009
关键词:
实践维度管理哲学重构
分类号:
B2∶C9303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建构现代中国管理哲学的理论体系,须将实践维度置于十分重要的地位。这既是对管理学学科内涵的深刻把握,也是对中国变革发展伟大实践的深刻体认。重构现代中国管理哲学理论体系,需通过四个方面的路径:一是以马克思主义实践观为指导,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为现代中国管理哲学体系的构建奠定基石;二是深入梳理并继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哲学思想,积极吸纳人类一切优秀的文明成果特别是管理哲学的思想和理论,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服务;三是中国的管理理论和管理哲学必须建立在中国自身丰富多样的管理实践基础之上,是对近代以来中国革命、建设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成功实践的科学总结;四是把科学技术的发展尤其是信息技术革命作为建构中国管理哲学理论体系的重要因素。不断探求未知的领域,推进科学技术的发展进步,是人类最重要的实践活动之一。以互联网技术为代表的现代科技,不仅提供了改进管理方法、提升管理绩效的有力武器,也为中国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契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赶超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崔治忠.李泽厚对“先天综合判断”的批判[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04):10.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