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姚乔君.传统与变革的历史逻辑——评《英国通史》第三卷《铸造国家——16—17世纪英国》[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04):86-91.
点击复制

传统与变革的历史逻辑——评《英国通史》第三卷《铸造国家——16—17世纪英国》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期数:
2017年04期
页码:
86-91
栏目:
出版日期:
2017-07-25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姚乔君
南京师范大学 历史学院,江苏 南京 210023
关键词:
英国通史都铎宗教改革17世纪革命英国式道路
分类号:
K10-4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16—17世纪,英国正值民族国家形成和现代社会转型时期。其间,英国不仅发生了自上而下的都铎宗教改革运动,而且爆发了影响深远的内战与革命。如何看待政治色彩浓厚的宗教改革,如何理解过程曲折而性质复杂的17世纪革命,以及如何阐释这一时期英国的传统与变革的历史逻辑,进而揭示渐进、和平发展的英国式道路之谜,长期以来,这些问题令人困惑不解,或者不得要领。令人欣喜的是,我国著名学者钱乘旦先生主编的多卷本《英国通史》最近面世,其中第三卷《铸造国家——16—17世纪英国》在吸收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以现代化研究的多维视角和专题史的框架结构,聚焦于都铎国家铸造时期的英国史,充分展示了本卷作者的独立见解,推动了中国英国史研究的深入。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孙朝靖.英国的光辉岁月——《英国通史》第五卷《光辉岁月——19世纪英国》评介[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04):80.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