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李天宇,江振鹏.从卫生强身到卫生建国:陈嘉庚卫生事业的思想与实践[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04):74-79.
点击复制

从卫生强身到卫生建国:陈嘉庚卫生事业的思想与实践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期数:
2017年04期
页码:
74-79
栏目:
出版日期:
2017-07-25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李天宇江振鹏
福建师范大学 社会历史学院,福建 福州 350007
关键词:
陈嘉庚卫生强身卫生建国嘉庚精神
分类号:
K827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陈嘉庚是我国著名爱国侨领,对中国的建设贡献颇多。他的卫生思想起源于对新加坡卫生制度的观察,通过一系列的实践,形成了从卫生强身到卫生建国思想的转换。这一转换过程与他本人所处的不同时代背景和身份直接相关。在卫生强身和卫生建国思想影响下,陈嘉庚知行合一,在不同时期对中国卫生事业的思考与实践贡献良多,这是“嘉庚精神”在卫生领域的直接体现,对当前中国大力发展卫生事业、实现“健康中国”目标不无启示意义。

备注/Memo

备注/Memo:
福建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闽籍著名侨领研究”(FJ2015TWA020)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