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陈晓律,叶璐.世界近代史与爱国主义[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04):44-50.
点击复制

世界近代史与爱国主义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期数:
2015年04期
页码:
44-50
栏目:
出版日期:
2015-07-31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陈晓律叶璐
南京大学 历史学系,江苏 南京 210093
关键词:
世界史爱国主义教育主权国家美国
分类号:
G414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世界近代史是世界历史发展过程中极为重要的阶段,是人类历史由分散走向整体的阶段,是人类社会开始“现代化”的阶段,也是目前很多重要思想产生和发展的阶段。其中,主权、民族独立、现代国家及其相应的爱国主义等思想及政治主张,都是在这一历史阶段孕育并破土而出的。由于主权独立的现代国家构成了当代世界与国际关系的主角,爱国主义与国家的生存与发展具有极为密切的关系,因之,一个国家能否正确地高举爱国主义的大旗,以各种合法合理的方式对自己的民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不仅是其是否拥有足够的合法性和软实力的标志,也是其是否能够生存下去的重要标志。在这方面,由于历史的原因,西方国家已经走到了我们的前面。因此,了解西方国家如何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我们理直气壮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并在风云变幻的国际舞台上有效捍卫自身的国家利益极为重要。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张晓婧.高校思政课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探究——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为例[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37(04):6.
[2]张晓婧,李小霖.新时代高校爱国主义教育仪式化:特征、价值与路径[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38(02):1.
[3]陈晓律.关于区域国别研究的几点浅见[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39(03):1.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