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李鑫.我国部分地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信用政策实践的比较分析[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37(04):34-40.
点击复制

我国部分地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信用政策实践的比较分析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37
期数:
2020年04期
页码:
34-40
栏目:
出版日期:
2020-07-28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李鑫
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江苏 南京 210013
关键词: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信用政策
分类号:
D60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运用信用管理机制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为政府危机应对和社会治理的重要选择。各地信用防疫做法可以分为奖惩推动、监管穿透、服务主导和业务引导等四种类型,虽然不同类型的信用防疫侧重点有差异,但普遍存在信用法律支撑不足、信用信息不对称、信用管理规范性不够、信用意识薄弱等问题。基于此,在实践探索中,应以政务诚信建设为引领,建立与联防联控目标一致的信用监管和联合奖惩机制,加强信用管理服务手段综合性、规范性和联动性,夯实信用防疫信息化基础,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地推进防疫信用政策落地落实。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汪诗明.中澳关系行稳致远,需要澳方相向而行——“当前的中澳关系”学术讨论会述评[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37(04):102.
[2]董波a,b,c,等.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风险认知对自主学习和拖延行为的影响:心理资本的中介作用[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39(04):87.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