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武文杰.商业型健身俱乐部健身者空间行为特征研究——以苏州健身俱乐部为例[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37(04):53-57.
点击复制

商业型健身俱乐部健身者空间行为特征研究——以苏州健身俱乐部为例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37
期数:
2020年04期
页码:
53-57
栏目:
出版日期:
2020-07-28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武文杰
苏州科技大学 体育部,江苏 苏州 215009
关键词:
商业健身俱乐部健身者空间行为特征
分类号:
G8005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以苏州商业型健身俱乐部为研究对象,从时间距离与间接空间距离两个角度分析健身俱乐部健身者的空间行为特征。结果表明,健身者在时间距离上呈非均匀状态分布,绝大部分在30分钟以内;以空间距离3km为临界点,该空间距离之内的健身人数随着距离变化而随机波动,并未形成减少趋势,该距离之外的健身者比例随空间距离增大衰减明显。距离衰减曲线比较表明,健身俱乐部不同类型参与者空间分布衰减模式各异,出行方式的差别导致健身者在空间距离上的圈层分异较明显。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