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韩廷俊.学术自信 学术个性 学术使命——地方高校学报定位与发展路径抉择[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37(04):97-101.
点击复制

学术自信 学术个性 学术使命——地方高校学报定位与发展路径抉择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37
期数:
2020年04期
页码:
97-101
栏目:
出版日期:
2020-07-28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韩廷俊
常熟理工学院 学报编辑部,江苏 常熟 215500
关键词:
地方高校学报学术自信学术个性学术使命学术定位
分类号:
G237.5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如何破解地方高校学报目前的功能角色迷失与尴尬的双重困境已经成为高校学报界的一个重要课题。而摆脱困境靠的是坚守学术定位,重塑学术自信,彰显学术个性与学术使命。地方高校学报的学术定位必须立足校情实际与“学报”本位,凸显“地方”,以形成学报独特的学术个性。地方高校学报的学术使命在于凸显“地方高校”之科学研究与学术高地意义;在于挖掘、阐释与传播地域文化,促进地域经济与社会文化的创新发展,以获取学术创新活力,凸显地方高校学报的办刊旨归。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