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田旭明,廖慧勤.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色[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35(04):7-12.
点击复制

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色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35
期数:
2018年04期
页码:
7-12
栏目:
出版日期:
2018-07-25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田旭明 廖慧勤
江苏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江苏 徐州 221116
关键词: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特色实践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
分类号:
D616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理论特色、实践特色、民族特色和时代特色。其中,理论特色源于对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继承与发展,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丰富,对人类优秀文明的吸纳与借鉴;实践特色源于对马克思主义实践品质的践行,对改革开放实践经验的总结和提炼;民族特色源于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时代特色源于对新时代特征的把握,对时代诉求的回应以及对时代问题和焦虑的认识及解决方案的探索。在当代中国,科学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色具有深刻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温波,张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新形态[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35(04):1.

备注/Memo

备注/Memo:
2015年度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资助项目“社会思潮网络传播对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及对策研究”(15WTA022)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