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孙朝靖.英国的光辉岁月——《英国通史》第五卷《光辉岁月——19世纪英国》评介[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04):80-85.
点击复制

英国的光辉岁月——《英国通史》第五卷《光辉岁月——19世纪英国》评介
分享到: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6-3262/CN:32-1872/C]

卷:
期数:
2017年04期
页码:
80-85
栏目:
出版日期:
2017-07-25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孙朝靖
南京大学 历史学院,江苏 南京 210023
关键词:
英国通史现代化渐进式道路19世纪
分类号:
K10-4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英国是世界上率先进入现代化轨道的国家。19世纪英国在经济发展、政治民主化、外交、帝国以及思想文化等诸多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现代化的巨大推动力。19世纪英国通史性的历史书写有诸多范式,《英国通史》第五卷《光辉岁月——19世纪英国》是国内学者在吸收最新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以创新的叙述模式和章节划分为框架、以现代化历史进程和渐进式发展道路为线索进行通史性历史阐述的一次有益尝试。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姚乔君.传统与变革的历史逻辑——评《英国通史》第三卷《铸造国家——16—17世纪英国》[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04):86.
[2]李斌.法律视野下的民国报业现代化——以苏州报讼为例[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36(05):48.
[3]李庆瑞.城市治理的理论阐释与中国实践:一个文献综述[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38(05):1.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