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稿须知

投稿须知

  为使刊物编排规范化,现将投稿有关事项敬告如下:
  一、来稿要求内容充实,观点新颖,论据可靠,逻辑严密,语言精练流畅。论文篇幅至少8 000字。
  二、题名应准确、简明、恰当地反映文章的特定内容,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
  三、摘要须能客观反映论文主要观点,具有独立性和自明性,请勿出现“本文”等主观性文字及对文章的自我评价性语言,字数以200~300字为宜,并提供相应的英文摘要。
  四、中文关键词选取3~5个最能反映文章主要内容的术语,并提供相应的英文关键词。
  五、属于基金资助项目的论文,请以“基金项目”作为标识,注明项目名称及项目编号。在同等情况下,凡属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基金项目成果的论文予以优先考虑。
  六、前言部分应简单介绍本课题的学术研究动态以及拟要解决的问题。
  七、请在文末提供作者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性别、职称、研究方向、邮政编码、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电子信箱。
  八、本刊参考文献著录格式采用顺序编码制,请作者投稿时凡援引他人观点、材料等,在引用部分的最后用上角标“[1]、[2]……”等标注,并标明页码,其出处在文末以参考文献的形式集中标注,引文序号须与参考文献序号一一对应。多次引用同一著者的同一文献时,在正文中标注首次引用的文献序号,并在序号的“[]”外著录引文页码。参考文献请按下列要求标注:
  1.专著
  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2.期刊文献
  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3.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
  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G]∥原文献主要责任者.原文献题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4.报纸文章
  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5.电子文献
  主要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及载体类型标识].(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电子文献出处或可获得地址.
  6.学位论文
  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D].学位论文保存地:保存单位,保存年.
  九、注释标注方法:对正文内容中的术语、概念以及提到的事实、观点和资料进行进一步的解释、辨析或评论的文字,请以当页脚注的形式标注。
  十、本刊对来稿有删改权,不同意删改者,请事先申明。来稿2个月后未收到用稿通知(电子邮件方式告知),作者可自行处理。审稿期内,请勿一稿多投。稿件一经采用,即视为作者默认将稿件汇编权、印刷版和电子版的复制权、网络传播权、发行权等转让给编辑部,如有不同意者,请事先申明。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